今年母親節大家都買什麼給自己親愛的老母呢?
我這次砸下了大手筆為家裡添購一台咖啡機
以往要用咖啡豆研磨的那種我都覺得好麻煩
現在只要小小一顆膠囊和機器的組合就能輕鬆泡出香濃的咖啡
只能說科技真的太進步啦!!!


我買的是雀巢他們家的膠囊咖啡機Dolce Gusto
型號是Piccolo的艷陽紅
我是在Yahoo的購物中心買的
一樣的價錢但網路上有送膠囊一盒和兩個杯子耶!(不過杯子現在好像沒送了)
網址http://buy.yahoo.com.tw/gdsale/gdsale.asp?act=gdsearch&gdid=4213390  
 
 
   
 
 
 
 




前幾天去買新的膠囊,順便拍了張店面的照片(信義誠品)



▲其他款咖啡機長的好美麗啊,但我心有餘而力不足~~



▲膠囊價也可以買的到喔!擺在家也很好看!



▲咖啡的種類很多,不喝咖啡的還有巧克力牛奶和蜜桃茶可以選 




可愛的咖啡機,長的有點像企鵝
咖啡機背面的透明盒子是裝水的,裝可飲用水
大約裝個五~八分滿後將它叩回機身
然後把插頭插上電,就可以來開始用啦!

 




 
機身側邊有個開始鍵
剛開始按下去會閃紅燈,表示準備中
顯示綠燈才表示可以使用喔!

 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  

下個步驟是把膠囊放入機器裡
首先先將機器上面的蓋子扳開


蓋子扳開後才能把下面那個小抽屜拉出來
小抽屜就是拿來放膠囊的! 



膠囊就用這次新買的兩種口味做示範吧!
一個是美式濃黑咖啡,另一個是卡布奇諾


要注意的部份是
每種咖啡需要調配的比例不同
有個可能整杯泡出來是120ml,有的可能要200ml
有的需要咖啡與牛奶的比例調配
需要牛奶的會直接付在裡頭 
雖然麻煩了一點,但盒子上都會標示的很清楚


 


 
 
 
 
 
 
 

先試試看美式濃黑咖啡


 


 




將膠囊放進小抽屜裡頭 


抽屜塞回去後,用力的把上面的蓋子往下壓
會有種針刺穿膠囊的感覺 

 

接著將準備好的杯子放上去
每種咖啡需要的杯子大小不太一樣
所以要注意一下唷!
他們家也是有在賣杯子啦(是一種商業手法嗎 

對了,底盤的高度是可以調的喔!
這樣才不會噴的到處都是呀~  



一切準備就緒後
按下開關就可以囉!
是用扳的方式,左邊是冷的右邊是熱的  






扳下開關後,美味的咖啡就出來溜!!!




這一台是手動控制出水量
所以要自己預估關閉的時間
剛開始的時候覺得有點難抓啊!
很容易弄得太稀  
 




最後丟兩顆冰塊進去
一杯冰美式濃黑咖啡就完成啦!!!
是不是很簡單呢~~~
前後時間花不到三分鐘呢
也適合早上一定要喝咖啡但又趕時間出門的上班族


接下來來試試看新口味卡布奇諾咖啡 

 


 
 

黑色的是咖啡,白色的是牛奶
上面一樣有標示調配比例,一定要看清楚喔!! 

 
 

一樣將膠囊放入小抽屜內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      
這個口味的杯子要比較大
所以我換了自己家的杯子來裝啦哈哈
這一點讓我覺得有點麻煩呢  


 

牛奶流出來啦!

 


 

當啷!冰卡布奇諾就這樣誕生啦!
味道很不錯唷~~~~~~ 

 


配上美味的蛋糕當做下午茶真是太享受啦!
這樣在家也能享受在咖啡廳的感覺了
有朋友來家裡作客也可以端出厲害的咖啡請人家喝
但快速又很有面子呢!是不是呀  
 
 




雖然最近看到電視廣告打的另外一台
有自動控水的裝置
讓我覺得我買這一台真的好白痴唷  
 

不過價錢也有差別啦!
我還是乖乖的學著自己控水好了...
下次要買蜜桃茶跟巧克力牛奶回來試試唷!!  
 


 



 

附上官網:https://www.dolce-gusto.com.tw/ZH/Pages/dolcegusto-home.aspx




PS.這次照片是用單眼相機拍的,但是畫質不是很好,粒子也很大,我好苦惱啊!!!



  
 
以上。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shley艾許莉 的頭像
    Ashley艾許莉

    Ashley's Simple Lifestyle

    Ashley艾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